close

天氣涼了 水族的季節即將來臨

想養看看水晶蝦嗎?

DSCF4543.JPG  


如果想養 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 以下的文章你可以參考看看

------------------------------------------------------
這是我這個一尺缸的設備

1.一尺缸

2.外掛

3.T牌雙管水妖精

4.A牌黑土 2L

5.1.2尺PL27W跨燈

6.打氣機

7.少許棉類

水妖精 不用用到這麼貴的

那是因為我之前不懂事買了這個水妖精 就拿來用

雖然說還蠻不錯的XD
--------------------------------------------------------
設缸步驟


1.洗好魚缸 土稍微篩一下 底下鋪粗的 上面鋪細的

  篩土這個步驟 非必要 懶得話就直接下去 也沒關係

2.水妖精裝好 外掛放入少許棉類 燈擺好

3.緩緩加水

一~兩天後 水變乾淨後 換水 盡量換到100%

4.準備一個寶特瓶裝水 我的菌種選擇是魚X康牌 底床還原活菌

  加入寶特瓶後 搖晃後倒到魚缸裡

  這個純粹是我用過覺得蠻不錯的 加不加也是看自己

  總之把硝化系統建立起來就好

5.隔天 在加入 PXB 光合成硝化菌 硝化菌種可以自行選擇


然後 就放著 兩周後再換一次100%水


期間偶爾可以添加硝化菌和補水

第三周 換50%水 丟一隻黑殼蝦進去

放滿一個月 並觀察是否有水蚤出現以及黑殼蝦是否還活著?

有的話就大功告成準備放水晶蝦


-----------------------------------------------------
我做的實驗


我在前兩周都不關燈

讓整缸爆滿藻類

實驗室的每個人都在嫌

你這缸好髒喔要養啥?

你要不要清一下阿缸壁好髒

然後 我放了6隻蝦進去後

隔了一個周末再回學校看

DSCF4540.JPG 

 

開關燈時間正常後 就只換了兩次水

問了研究室的同學 果然沒人這麼好心會幫我刷

太乾淨了 連土上的藻類都不見了

水蚤也蠻多的

看來這缸的水質 說不定比我家兩個兩尺缸都要好

我想其中最大的訣竅就是


"不要手賤"


提醒板友 養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懶"

這缸目前死了一隻蝦 是放入蝦後隔天

應該是不適應死掉的

至於後續是否有辦法繁殖下一代 假以時日再向各位報告

 

 

 

前提是學校這周末停兩天電不會出事情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糕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